了解钻石展位基本概念之后,接下来开始学习钻石展位几个中心知识点——资源位、展示逻辑、定向逻辑,以理清楚钻石展位投进原理。
这将为咱们运用钻展过程中遇到的各种现象和数据问题的剖析处理才能打下坚实基础。
钻展后台「资源位」共分 19 个职业,其间「网上购物」为淘宝/天猫站内的资源位,其他为全网资源。
2.钻石展位的展示逻辑钻展依照出价凹凸次序进行展示。
体系将各时间段的出价依照竞价凹凸进行排名,价高者优先展示,出价最高的预算消耗完后,轮到下一位,以此类推,直到该小时流量全部消耗,排在后面的无法展示。
商家能取得的总流量为总预算/CPM 千次展示单价 ×1000,在相同的预算下,千次展示单价越高,取得的展示曝光反而越少,因此商家需要在保证出价能展示的基础上合理竞价。
广告展示的优先权——价高者得,但不要盲目出价。
购买到的流量为预算/CPM 价格 ×1000。
3.钻石展位的定向逻辑如下图 所示,钻展的定向逻辑便是,每个拜访淘宝的访客都会构成查找、阅读、收藏、购买等各种行为,体系会依据这些行为给这些访客打上各种标签。
如一个买家在淘宝/天猫上常常购买美白面膜,那么在她的身上就会带上「美白面膜」「女人」等标签。
在设置定向时,商家可以经过钻展体系来圈定这些已打上标签的人群,然后实现只把广告构思展示给这部分访客。
因此每个行为不同的人,在同一时间翻开钻展的广告位,看到的广告都是不一样的。
经过合理定向,把广告展示给商家想要的人群,取得精准流量和洽的广告效果。
经过定向获取的流量称为「定向流量」,没有定向的流量,体系里叫作「通投流量」。
4.钻石展位扣费原理钻石展位支撑按展示收费(CPM)和按点击收费(CPC)的扣费形式。
1)按展示收费(CPM)——精准化圈定人群依照 CPM 竞价收费,即依照每千次展示收费,点击不收费。
依照竞价凹凸进行排名,价高者优先展示。
CPM 是「Cost Per Mille」的英文缩写,指依照广告构思每千次展示计费。
钻石展位 CPM 出价是依照 1000 次展示出价,在实践竞价中,体系会依据每一次展示的出价来排序。
当有一个契合定向要求的顾客翻开网页、阅读广告位的同时,体系依据每个推广方案对该顾客的出价凹凸排序,出价最高的方案取得展示时机。
钻石展位调整出价后实时收效,因此在实践竞价中,下一名的店肆、出价都是频频变化的,每 1 次展示都是依据下一名的出价(下一名 +0.1 元,且不会超出自己的出价)来结算。
终究的扣费是屡次展示结算汇总的成果。
举例:假如出价 6 元,那么你的广告被人看 1000 次收取 6 元。
钻展体系会主动核算展示次数,并在钻展后台报表中给予反应,不满 1000 次的展示体系主动折算收费。
实践扣费为依照下一名 CPM 结算价格 +0.1 元。
2)按点击收费(CPC)——点击本钱可控CPC 是「Cost Per Click」的英文缩写,指广告构思依照用户点击次数计费。
依照 CPC 竞价收费,即展示免费,点击收费。
点击付费投进形式下将「点击出价」折算成「千次展示的价格」。
折算后的 CPM 出价与其他商家进行竞赛,价格高的优先展示。
运用 CPC 出价时,体系会将 CPC 出价折算成 CPM 出价(折算公式:CPM 出价 =CPC 出价 × 预估 CTR×1000),再去与其他 CPM 方案混合竞价。
钻展体系核算每家店肆对 1 次展示的出价,确认竞价排名。
当用户翻开网页、阅读资源位时,体系投进推广构思,同时依据 CPM 结算价格(下一名 +0.1 元,且不会超出自己的出价)核算 1 次展示的结算价格,对这 1 次展示做 1 次计费。
体系持续投进,不断把累计的展示、计费全部汇总,在报表中显示。
CPC 是商家自己在后台设置的出价,体系会参考构思的历史 CTR 来核算预估 CTR。
假如构思是新上传的,没有历史 CTR,则会先参考商家的同行在相同定向、资源位上的平均 CTR 作为初始 CTR,在投进过程中,用最新的 CTR 来批改预估 CTR。
竞价成功后,依照下一名 CPM 结算价格 +0.1 元作为实践扣费的 CPM 价格,依据公式换算成点击扣费 CPC。
例如:商家 A 设置的「点击出价」是 0.8 元,预估 CTR 是 5%。
参加竞价的 CPM=CPC×CTR×1000=0.8×5%×1000=40 元。
也便是说用点击付费形式设置的出价是 0.8 元,实践是以 40 元的 CPM 参加竞价,最后依据 CPM 出价凹凸进行展示排序。
假设下一名的结算价格为 29.9 元,商家 A 投进结算的 CPM 价格为 29.9 元 +0.1 元 =30 元,终究经过下一名的结算价格 +0.1 元,即 30 元,作为最后实践扣费的 CPM 价格。
实践扣费 CPC=30 元/1000/5%=0.6 元。
留意不管是运用 CPC 出价方法,仍是 CPM 出价方法,终究都是折算成 CPM 出价,去与其他店肆竞赛流量。
假如运用 CPC 出价,折算成 CPM 的出价的公式是:CPM 出价 =CPC 出价 × 预估 CTR×1000。
假如 CPC 出价是不变的,预估 CTR 越高,折算出来的 CPM 出价就越高。
假如运用 CPM 出价则不需折算,直接参加竞价。
CPC 出价的优势是点击单价可控,但由于预估 CTR 是体系决议的,折算出来的 CPM 出价不确认,不能保证始终有较好的竞价排名。
相比之下,CPM 出价愈加直接,在获取流量方面是 CPM 出价胜出。
结算价不等于自己的出价,结算价是由下一名出价决议的。
假如自己出价高但下一名出价很低,就能用很低的结算价拿到流量。
5.付费方法与资源位、定向CPC 的优势是体系提供较为精准的人群、操作简单、引流本钱可控。
CPM 的优势是定向人群可个性化组合、资源位出价灵敏装备。
1)付费方法与支撑的资源位CPM 出价可投进一切资源位。
CPC 出价支撑淘宝站内重点资源位,而且现在现已逐步支撑部分站外资源位,如下表所示。
2)付费方法与支撑的定向CPM 出价的定向类型比 CPC 出价更多,人群划分更精密,如下表所示。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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